驿路枫情-加拿大移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驿路枫情h2 驿路枫情h2 驿路枫情h2 驿路枫情h4
楼主: CICI

[城市感觉] 维多利亚、温哥华、卡尔加里大PK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4 21: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卡尔加里吧,对我来讲,第一个永远是最好的。所以,尽管去过那两个地方,分别住过2个多月,我还是最喜欢卡尔加里。

不客观的评价也许不够准确,但是我觉得卡尔加里比较适合我。

温哥华冬天全天下雨我受不了,会抑郁的,人多我受不了,开车太害怕。相对温哥华,维多利亚更好,因为岛上人不多,都比较NICE。并且环境跟温哥华相似,冬天好像也下雨。不过我没有经历过,我去时候,正是樱花盛开的时候。印象还不错。但是维多利亚经济不行,如果就端盘子,倒是一个好去处可以考虑。房租也不算贵,物价有点贵。油价及其贵。

卡尔加里冬天虽然下雪会冷,但是暖冬时候也都零上的温度,出门开车开窗都不会觉得冷。化雪时候,地面有点脏。物价租房价格有点贵,但是买房比温哥华便宜。唯一有点缺憾就是树太矮,平原气候,有点干燥。

不过住习惯了,怎么都好说。

评分

参与人数 2财富 +17 收起 理由
CICI + 7 热心答疑
那时枫叶 + 10 支持原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2: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鸟好久没写长篇大论来挣钱钱了。。。小鸟多写点,给C同学加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2: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卡尔加里吧,对我来讲,第一个永远是最好的。所以,尽管去过那两个地方,分别住过2个多月,我还是最喜欢卡尔加里。

不客观的评价也许不够准确,但是我觉得卡尔加里比较适合我。

温哥华冬天全天下雨我受不了, ...
小鸟神威 发表于 2010-1-4 21:39

鸟版这句话给老婆看到会被打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2: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鸟版这句话给老婆看到会被打残的!
gztydsc 发表于 2010-1-4 22:41
老婆是原配呢,没离过婚。算第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2: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鸟好久没写长篇大论来挣钱钱了。。。小鸟多写点,给C同学加加油。。。
非娜 发表于 2010-1-4 22:32
我最近手懒,就懒得写正经玩意。不过,我好像也没写过什么正经玩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2: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婆是原配呢,没离过婚。算第一个。
小鸟神威 发表于 2010-1-4 22:44

那........那句话就是专门写给LP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2: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那句话就是专门写给LP看的!
gztydsc 发表于 2010-1-4 22:58
老婆不知道我的老窝在这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3: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3: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扯远了,扯远了.俺连夜等CICI的PK下文呢.鸟也鸣几句PK下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7 收起 理由
CICI + 7 辛苦你老人家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3: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不买房的话,温哥华的生活费用一点不比卡城高。当然作为中国人,长期待的话,总摆脱不了买房的梦魇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7 收起 理由
CICI + 7 说得有道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3: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扯远了,扯远了.俺连夜等CICI的PK下文呢.鸟也鸣几句PK下呗.
gztydsc 发表于 2010-1-4 23:04
上面不是都说啦,第一个就是最好的,其他的没有什么PK的价值。



就说说温哥华跟维多利亚吧,这两个地方,水土都不错,气候也不错。

前面比较过一些了,后来来说吃。温哥华中国餐馆特别多,这个是我特别欣赏的。并且很便宜。但是维多利亚,找个中国餐馆,挺费劲的,种类也很单一。不好吃。

但是维多利亚海边有好多可以捕,生蚝啊,螃蟹啊,象拔棒啊,好多好多。温哥华海边很贫乏。可能人多都抓完了。

温哥华的交通我很不欣赏,车太多了,并且不怎么按照规矩,有点中国风。不过地铁还算发达点,挺好的。维多利亚没地铁。

温哥华的市区我不喜欢,但是维多利亚的downtown很有味道,夏天坐在海边,很舒适。

总的来说,温哥华是一个适合富人居住的地方,整体氛围过于浮躁,治安也不太好。唯一一点好,就是自然环境不错。
维多利亚是一个养老的地方,年纪轻轻去了,顶多去政府找个工作算好了,职业发展不是个好地方。毕竟一个岛。

评分

参与人数 2财富 +15 收起 理由
gztydsc + 5 好鸟!
那时枫叶 + 1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3: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看维多利亚的居民,生活倒是很安逸,不图大发展,整天享受家庭安乐的话,在维多利亚很不错。他们大概一月去趟温哥华,吃吃中餐,玩一玩,也算度假了。哈哈。

不过话说,渡轮票还挺贵,并且见涨。这个挺烦人的。连车带人,一趟就得将近80块,往返就将近160.

不过岛上玩的地方也很多,我整体印象觉得,岛上比温哥华美,哈哈。很多海滩去走走,感觉很好,治安也好。

我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所以温哥华太热闹,时间久了心会累。

评分

参与人数 2财富 +15 收起 理由
gztydsc + 5 好鸟!
那时枫叶 + 10 支持原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3: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4 23: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等着某C总结出结果参考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7 收起 理由
CICI + 7 潜在的邻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5 00: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某C在俺眼里可是标准富婆哪,不知道西同学怎么定义穷人富人的?

现在卡尔加里买一套够你们家4口住的3-bedrooms 的house, 1800-2000尺,地段什么的还凑活的,就是说交通和学校都说得过去,至少要45万。你盘算下,如果能落脚就买房的话,还是去个能买的起房的地方。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一来就买了一套1400多尺的bugalow学校还凑合,不到43万。去他们家,跟我的穷日子可真是天壤之别哪。

我觉得对家底不算厚实的技术移民而言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工作和买房。归根到底其实还是工作。别的因素都只能作为锦上添花来考虑的,但是,工作机会现在也真是雾里看花啊。希望10年上半年能看到点希望,也帮你做决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5 00: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仔细看看你要比的这几个方面,吃、穿、住、行、工作、气候、教育、福利、社会环境,其实,除了工作之外,其他的都好比,可以说卡城基本都不占什么优势。但要命的就是工作啊!还有各自的权重你怎么考虑取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5 01: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维多利亚冬季雨水比温哥华少点;房价稍微便宜点;

城市环境,整体可能维多利亚更干净,漂亮;工作机会跟清静程度应该大体成反比吧,这一点肯定不能兼得;

地理位置,温哥华方便,方便程度与清静程度也成反比;

还有啊,希望不会发生哈:如果发生海啸,先淹了维多利亚才到温哥华,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5 11: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主要是到了一个地方就不想动,不适应频繁的变更,所以一到温哥华,住在弟弟的房子里,就不想动了,也不想换地方,因为周围都很熟悉了,到哪里去买什么,周围的人也慢慢认识,其他的...
玫瑰金可能要拍我了,我本来想找工作的,可是端盘子呢,语言不行,而且没人给闺女做饭了
CICI,你还是到温哥华长登吧,FCH也懒了,都不组织我们出去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5 12: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主要是到了一个地方就不想动,不适应频繁的变更,所以一到温哥华,住在弟弟的房子里,就不想动了,也不想换地方,因为周围都很熟悉了,到哪里去买什么,周围的人也慢慢认识,其他的...
玫瑰金可能要拍我了,我 ...
小飞猪 发表于 2010-1-5 11:48
偶要是到温哥华落脚,唯一可能组织的活动就是到俺们家聚餐。 没车周围环境又不熟,变不出啥花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5 12: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偶要是到温哥华落脚,唯一可能组织的活动就是到俺们家聚餐。 没车周围环境又不熟,变不出啥花样来。
CICI 发表于 2010-1-5 12:55


组织薄荷到CICI家包包子

我是凑热闹,没有任何发言权,大家继续P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驿路枫情加拿大华人网

GMT+8, 2021-1-17 04:43 , Processed in 0.30195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