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路枫情-加拿大移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驿路枫情h2 驿路枫情h2 驿路枫情h2 驿路枫情h4
楼主: shenyangsl

[新移民问答] 我的PR快过期了,我还想问一些问题,毕竟向往加拿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6 09: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移民加拿大,不愿意舍弃国内拥有的很多东西的,不要来。
不过不来的话,我敢保证,将来会后悔的!

点评

你给别人的话,你自己觉得不矛盾吗?  发表于 2015-3-16 22: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2 03: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来也后悔不来也后悔,那就挑自己喜欢的自在的一方后悔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2 09: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情况过来弊大于利。弊70%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5 收起 理由
shenyangsl + 5 热心答疑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23 21: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William 发表于 2015-3-22 09:08
楼主的情况过来弊大于利。弊70%

William能帮我分析下:利、弊都有什么吗?我现在也几乎绝望了。我向往加拿大的人尊重人、相对公平的社会制度,向往加国无毒的食品、良好的自然环境。我目前选择不去加国,主要是以下几条:(1)我是医生,学医的,除了护士和检验员、放射线技师、超声技师,别的加国工作我都不很熟悉。我比较想当护士,但是语言我会比较吃力,也不知能否通过努力达到入学及毕业要求。(2)我不大忍心离开夫妻双方父母。(3)我和妻子担心去了加国,我们每月的结余钱少于大陆国内。你帮我分析分析吧,你是论坛老前辈,衷心感谢!!

点评

William能帮我分析下:利、弊都有什么吗?我现在也几乎绝望了。我向往加拿大的人尊重人、相对公平的社会制度,向往加国无毒的食品、良好的自然环境。我目前选择不去加国,主要是以下几条:(1)我是医生,学医的,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29 0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4 08: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情况还是去吧,不去肯定会纠结一辈子,哪怕将来不满意加国再回流,最起码不会这么纠结了
1.干嘛非要做医生?可以尝试着做些其他工作,一样能糊口。
2.每个移民都有这问题,平时多和父母通话,有危急情况飞回国照顾他们就是了。
3.你家国内每月能挣多少钱?银行卡密码是多少?没有这些信息威廉怎么替你分析呢?
去吧,健康的生活比挣钱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5 02: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时不发表评论,实在看不下去了,翻看了楼主近两年的帖子,感觉楼主就是生活在纠结之中。

1. 如果楼主两口子去加拿大,三五年内可能找不到合适的专业工作,月固定存款会较在国内时有所下降,甚至入不敷出。楼主会更加留恋于曾经国内一线城市主任医师的头衔及省会级城市养尊处优的生活。

2. 如果楼主不去加拿大,会终生遗憾于曾经获得过北美国家pr,最终没有成行。这将是楼主内心永远的疙瘩。特别是每当国内报出食品标准不达标,或是北方地区雾霾严重,就等于是往楼主的伤口上撒一次盐。

3. 如果去加拿大生活个一年半载的,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再回流,原先的主任医师的职位有可能很难再找回来了,其中的后悔就更不用说了。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注定了楼主的纠结。这是楼主再发多少帖子都解决不了的事情,别人的意见你也不会参考的,坛友们帮不了你,能帮助楼主的人只有楼主自己。

点评

其实我从大家的意见中明白了很多。我是犹豫不决,大家不要笑话我!谢谢你的中肯意见!祝生活幸福!  发表于 2015-3-26 21:43
呵呵!  发表于 2015-3-25 22:13

评分

参与人数 2财富 +20 收起 理由
zb0626 + 10 赞同观点
红酒 + 10 赞同观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6 01: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放弃吧。你们来了也会后悔,不来也会后悔的。踌躇之间,PR期限也就到了,只好不来了。

点评

对你说的,我真不知该怎么回答!论坛就是讨论问题的地方,不是嘲笑别人的地方,不是吗?  发表于 2015-3-26 2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6 16: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2001年申请的,也是耗时最长的那一批,2007年登陆,估计这一批人数众多。几点意见供楼主参考:1,2007年的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政治、人文、自然环境等都非今日可比。拿到移民签证后,包括我在内,的确有不少人在犹豫,短登后放弃的也有一部分。但是,面对当下之形势及投资和技术移民之难度,很少有人放弃来之不易的移民签证。2,根据楼主的说法,应该是今年7月30号以后无法达到住满两年的要求,那没关系,你还有两年左右的纠结时间,完全可以在两年以内继续纠结,同时抓紧学习英文,更重要的是,想尽一切办法多赚些钱,为两年后枫叶卡到期的最后期限前登陆做充分的准备。3,我的孩子也是国内名牌医科大学毕业,登陆后了解到做医生很困难,立即放下身段,边打工边补习英语,申请了多伦多大学的医学相关专业,目前在读,学习尽管有一定压力,但很快乐,前景应该也不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5 收起 理由
shenyangsl + 5 热心答疑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26 21: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enyangsl 于 2015-3-26 21:36 编辑
LU66 发表于 2015-3-26 16:16
我是2001年申请的,也是耗时最长的那一批,2007年登陆,估计这一批人数众多。几点意见供楼主参考:1,2007年 ...

我哪里还有两年犹豫时间?我今年7月30日前不长登并且连续在加拿大居住两年,我的PR身份就作废!!不是吗?你算错了吧,我觉得!当下中国的形势怎么不好?请给我个详细的分析,行吗?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6 21: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还在犹豫啊?都一个半月了!

前面有正有反的声音,各种例子也举得差不多了!就差楼主你自己下决心了,这一点,谁都帮不了你喔!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5 收起 理由
shenyangsl + 5 热心答疑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6 21: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86楼观点
楼主信教不?不信的话,是时候信一个了,
甭管耶稣基督还是我祖佛陀真主安拉,哪一个都好使。。。

把楼主推荐给耶稣基督我祖佛陀真主安拉,各位大神表怪我。。。

点评

韩老师的评论亮了! 楼主,你的痛苦来自于纠结。特别是在机会成本那么高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理解。你不做决定,时间也会帮你做决定的。尽快选定一个方向开始朝前走,将来尽量做到不后悔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7 07: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7 04: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红酒 发表于 2015-3-26 21:50
赞同86楼观点
楼主信教不?不信的话,是时候信一个了,
甭管耶稣基督还是我祖佛陀真主安拉,哪一个都好使。 ...

红酒,信教能帮楼主解决什么问题吗?
难道心里默念:“上帝保佑我!”
然后掷硬币,正面就去,反面就不去
红酒,我是真心不知道你为什么劝楼主信教。

点评

抱歉误导你了,玩笑而已,不是当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27 1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7 04:3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7 09: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yangsl 发表于 2015-3-23 21:23
William能帮我分析下:利、弊都有什么吗?我现在也几乎绝望了。我向往加拿大的人尊重人、相对公平的社会 ...

总想着获取,不想失去,就不是移民了。移民史为了让你换一种活法,有获得,有失去。
其实我估计加拿大没有传说的那么好,中国也没有公知说的那么差,但是如果你想鱼和熊掌兼得,估计没戏。
总之,放弃加拿大枫叶卡,我想你会悔恨终身。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8 收起 理由
austral-asian + 8 赞同观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7 10: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chuchu_9 发表于 2015-3-26 12:11
红酒,信教能帮楼主解决什么问题吗?
难道心里默念:“上帝保佑我!”
然后掷硬币,正面就去,反面就不去 ...

抱歉误导你了,玩笑而已,不是当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7 11: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也是典型的两头好处都想占的, 所以才纠结。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10 收起 理由
zb0626 + 10 赞同观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7 18: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总结一下,简而言之:

1.如果有老本可吃;来了连苦头都不用吃太多,可以享受生活;就算没老本;最多也就吃几年苦头打累脖咋了,又不是你一个教授打累脖;大不了回流,也不能咋地。
2.如果不来,那估计会后悔一辈子;将来盖棺的时候也会流下悔恨的泪水:“曾经有一个去加拿大的机会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

结论:别墨迹了,速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8 00: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情况下,枫叶卡有效期以内,即使不能满足五年住满两年的要求,照样可以再次登陆,并不会丧失移民身份,所以,从现在算起,你两年以后仍然可以去登陆,连续住满两年后也可以申请更换新卡。至于国内的情况,我们都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亲历者、见证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相信大家都有各自的判断能力,在此不必多说,也不便赘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8 00: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yangsl 发表于 2015-3-26 21:34
我哪里还有两年犹豫时间?我今年7月30日前不长登并且连续在加拿大居住两年,我的PR身份就作废!!不是吗? ...

正常情况下,枫叶卡有效期以内,即使不能满足五年住满两年的要求,照样可以再次登陆,并不会丧失移民身份,所以,从现在算起,你两年以后仍然可以去登陆,连续住满两年后也可以申请更换新卡。至于国内的情况,我们都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亲历者、见证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相信大家都有各自的判断能力,在此不必多说,也不便赘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9 09: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yangsl 发表于 2015-3-23 21:23
William能帮我分析下:利、弊都有什么吗?我现在也几乎绝望了。我向往加拿大的人尊重人、相对公平的社会制度,向往加国无毒的食品、良好的自然环境。我目前选择不去加国,主要是以下几条:(1)我是医生,学医的,除了护士和检验员、放射线技师、超声技师,别的加国工作我都不很熟悉。我比较想当护士,但是语言我会比较吃力,也不知能否通过努力达到入学及毕业要求。(2)我不大忍心离开夫妻双方父母。(3)我和妻子担心去了加国,我们每月的结余钱少于大陆国内。你帮我分析分析吧,你是论坛老前辈,衷心感谢!!
那就别来了。

考护士不容易,如果语言不好要提高不是一天两天。
第二条谁也避免不了。
第三条就是钱的问题,没考出护士,每月结余肯定少于国内。

归根结底,你能不能考出护士,甘不甘心做一个护士,胜任不胜任一个护士。

如果折中的话,可以再次短登来考考护士licence,提前在国内做好准备。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5 收起 理由
shenyangsl + 5 热心答疑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驿路枫情加拿大华人网

GMT+8, 2021-5-19 07:41 , Processed in 0.29801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